EN
背景介绍

为了有效落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和上海交通大学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三大合作内容之一:“促进可持续创新技术的产业应用以应对发展中国家和转型经济体面临的相关挑战,通过取得、适应和有效利用技术以促进可持续产业发展,特别是提升对生产能力的构建”,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 (UNIDO ITPO Shanghai) 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同发起了“产业技术创新与国际合作倡议”,即World industrial and innovative Technology Cooperations (WiiTs)。

       WiiTs倡议旨在协同全球产业技术创新者、工业制造者、产品全球化应用者、金融服务者和技术合伙人共同创建一个产业技术创新和国际合作生态,推动技术创新与包容可持续的产业发展。目前,WiiTs倡议已得到包括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信通院华东分院、法国索菲亚天使投资网络、英国剑桥创新学院BGTA国际加速器、百度创新中心、动点科技、美国IDEO公司等在内的了各全球相关方的积极响应。

       在起步阶段,WiiTs聚焦先进的先进数字工业(ADP)、绿色增长(GG)及医疗健康(M&H)三个技术领域,以接入UNIDO网站的形式设立线上技术合作平台,以引进高能级全球技术论坛和举办小规模高频次精准技术交流的形式组织线下技术对接,以组织国际专家培训形式为上海培养专业技术合伙人,以参与技术标准制定形式提升推广中国技术,整合技术和人才资源,开拓全球技术应用市场,搭建辐射全球的产业技术创新合作赋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