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联合国工发组织驻华代表一行访问上海交通大学绿色增长联研究院

2021-04-19

4月16日下午,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驻华总代表Tonilyn P.Lim(林唐懿)女士、副代表马健先生一行访问上海交通大学绿色增长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绿色增长研究院理事长黄震,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代理院长胡近,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绿色增长联合研究院执行院长耿涌,联合院长赵晓蕾等陪同调研。

黄震首先代表学校对Lim女士被任命为联合国工发组织新任驻华总代表表示诚挚的祝贺,对联合国工发组织对研究院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期待未来上海交通大学与联合国工发组织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在新一轮国际局势下,共同建立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绿色经济标杆。

耿涌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建设情况及阶段性研究成果。研究院自成立以来,以绿色增长、循环经济、资源效率和环境管理及政策分析为研究领域,以国际交流合作为特色,通过参加联合国相关机构的各类项目获取国际最新发展信息,并通过中欧、中美、中日等开展多边合作。同时与联合国工发组织上海投资促进中心合作,深入全国各地展开实地调研及数据收集,建立可持续技术应用中心,目前已累计推荐10余名在校学生前往中心实习。

Lim女士对上海交通大学的重视与支持表示感谢,对研究院当前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给予高度肯定。绿色增长联合研究院的成立是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的重要里程碑,是双方形成紧密而高效的合作机制的开始,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会继续为研究院的发展给予支持。希望研究院积极推进全球可持续创新技术的应用,不断探索并实践未来可持续技术,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

下一步双方将在上海交大与联合国工发组织签订的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基础上,在创效投资能力建设、绿色经济及创新科技产业化应用和青年培养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在研究院发展战略、产业技术创新、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为推动中国的可持续工业发展贡献力量。

访问期间,Lim女士一行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通过丰富的文物、照片等资料了解了交大一个多世纪来的发展历程和学研昌盛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