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联合国工发全球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和机构伙伴关系司司长龚维希一行访问上海交通大学

2023-01-17

1月16日上午,联合国工发全球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和机构伙伴关系司司长龚维希、联合国工发驻华总代表Stephen Kargbo、联合国工发投资与技术促进办公室(上海)主任赵晓蕾一行访问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罗鹏,上海交大-联合国工发绿色增长联合研究院院长耿涌、副教授魏文栋等陪同座谈。

罗鹏首先代表学校对龚司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联合国工发组织(UNIDO)对上海交大和研究院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校正积极推进“全球交大”建设,培养师生拥有聚焦全球的领导力和胜任力,开拓视野、拓展全球布局,加强国际合作、提升治理能力。期待未来上海交通大学与UNIDO能够进一步紧密合作,进一步推动交大学生到UNIDO实习及就业,并在绿色增长研究院共建的平台上产出更多成果,取得更大成绩。

龚司长对上海交通大学对双方合作的重视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研究院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肯定。UNIDO近年来通过实际可行的活动和项目促进全球双向投资和技术合作,也为更多的青年人才提供国际实习和项目学习机会。UNIDO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建绿色增长联合研究院,是双方形成紧密而高效的合作机制的开始,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全方位合作,互通有无,UNIDO会继续为上海交大和研究院的发展给予支持,提供交大学生到UNIDO总部及各个分支机构的实习和就业机会,并希望交大和UNIDO上海ITPO办公室合作,尽快启动在上海的生态工业园试点项目,为推动中国乃至全球的可持续工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耿涌详细介绍了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成果和未来发展规划。研究院积极开展有组织科研,开展决策咨询研究,推动碳中和国家治理和全球治理理论创新,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交大智慧”和“交大力量”;加强碳中和课程建设,开展多层次育人工作,构建多层次碳中和治理人才培养体系。同时与联合国工发组织上海投资促进中心合作,深入全国各地展开实地调研及数据收集,建立可持续技术应用中心,目前已累计推荐20余名在校学生前往中心实习。

访问期间,龚司长一行参观了绿色增长研究院,魏文栋介绍了研究院自主开发的“上海交通大学战略性关键矿产资源综合评估与决策支持服务系统”。

下一步双方将在上海交大与联合国工发组织合作以来的基础上,在绿色产业园区孵育与技术转化、精英领袖培养、拓展国际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国务学院智库建设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邱越陪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