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动态

绿色增长联合研究院赴联合国工发组上海投资促进中心交流学习

2020-07-29

7月28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绿色增长联合研究院一行赴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投资促进中心(UNIDO ITPO Shanghai)进行交流学习,并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粟莹做工作指导。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投资促进中心、绿色增长联合研究院联合院长赵晓蕾、副教授魏文栋、副研究员田旭、双聘研究员董会娟、ITPO上海官员王晖等出席座谈会。 

赵晓蕾首先介绍了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投资促进中心的总体情况和战略框架。她指出,中心致力于赋能技术产品从挖掘到市场的全流程服务,形成“一网络”+“一平台”+“一中心”的全场景模式。接下来,赵晓蕾针对联合研究院的下一步工作展开,提出“分步走”的建设思路。她指出科研工作的展开应该做好研究院特色产品与价值观的输出,从高校发展角度进行深入思考及能力挖掘,同时与中心业务形成闭环,做好跨界平台的衔接与融合工作。随后,王晖对中心的年度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向与会人员展示了中心从全球征集到的百项先进技术清单。 

粟莹就当前高校先进产业技术的实施背景与路径进行了讲解。她认为我们应积极优化企业、政府、高校成果转化路径,打通“开始一公里”与“最后一公里”通道,对于项目的转化与落地,应实行个性化定制方案。对于技术端、投资端、市场端存在的信任危机,应尽快找到解决方案,形成共荣发展机制。 

魏文栋将近期开展的课题、项目进行了详细分析,同时提出下一步工作分工和展开方式的建议与意见。研究院双聘研究员宋晓倩、张宇泉、刘婧宇、余海珊等也纷纷就科研工作、技术成果实施与转化及相关工作与主办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邱越、行政秘书刘思言、方彪等一同出席交流会。 


作者:刘思言 

编辑:方 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