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合作交流

绿色增长联合研究院联合院长赵晓蕾受邀参加“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AI女性菁英论坛”

2020-07-10

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AI女性菁英论坛于7月9日13:30-16:30在上海世博中心线下开幕。论坛采取线下活动和线上直播结合的方式开展,以“她智慧·AI力量”为主题,邀请了来自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市人民政府相关领导、驻华外交使节、国际企业代表等大咖齐聚上海,分享女性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深度思考,探索女性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无限可能,提出女性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专业建议,贡献女性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她”智慧。


突破局限  看见AI“她”力量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上海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宗明发表致辞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上海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宗明在开幕致辞中指出,在全球共同抗击疫情的背景下,举办AI女性菁英论坛,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宗市长指出,截至19年底,上海拥有人工智能企业数占全国的20.3%,位居全国第二、世界第四;人工智能领域人才数占全国1/3,位居全国第一。未来,上海将以更加开放、多元、包容的姿态,为全球女性在AI领域发展提供展示舞台,欢迎全球AI领域杰出的女性菁英来上海发展。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执行干事办公室首席顾问Cecilia Ugaz Estrada视频致辞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执行干事办公室首席顾问Cecilia Ugaz Estrada为论坛开幕式发来视频致辞,指出如果女性持续在STEM方面的任职人数不足,并且没有机会带领产业变革,人工智能将会扩大性别偏见,而人类则需要承担相关风险,所以现在是时候行动起来了,而本次论坛就是一个良好的契机。Cecilia Ugaz Estrada呼吁:“正值第四次工业革命,社会各界应共同努力,推动标准设定、产品设计、行业政策更加性别平等化,充分发挥出女性的才能和领导力。”



中外嘉宾说AI  “她”智慧争奇斗艳

       在论坛主旨演讲和圆桌论坛环节,来自苹果、特斯拉、诺基亚、微软、科大讯飞等12位全球顶尖企业代表、专家学者、驻沪领事官员等中外大咖共同探讨AI与女性的话题,全方位深度研讨AI与女性的未来互动,探讨AI与女性的未来发展。


发倡议共同呼吁  “她”智慧闪耀AI

上海市妇联主席徐枫宣读倡议

       在论坛的最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投资与技术促进办公室(UNIDO ITPO上海)主任、绿色增长联合研究院联合院长赵晓蕾和其他11位中外嘉宾共同发起“AI发展更需要女性力量”的倡议,呼吁更多同胞投入AI发展的科技浪潮,在技术不断打破性别限制的当下,超越性别,创造人人出彩的梦想舞台,争做AI科技发展高峰的攀登者,让AI更好惠及人类社会发展。


       本文转载自“UNIDOITPO上海”公众号,版权归文章来源方所有。


点击查看原文